報名活動

我們為協會會員準備了一系列豐富的活動,活動參與報名費用主要使用平台的GMT貨幣。我們也非常歡迎會員對NFT活動提出建議和意見

創作NFT

協會會定期為需要創作NFT的會員舉辦線下、線上講座

FAQS

關於NFT

什麼可以做NFT

不論是藝術品還是一段影片、聲音檔,
只要任何你想像得到的東西經過鑄造的過程,在數字化後讓對象擁有自己的虛擬身分證,即可正式成為 NFT

NFT的價值在?

NFT所帶來的最大改變不是引入代幣機制,而是重新定義了數字時代的收藏概念,讓更多藝術家被看到,也賦予更多數字藝術品旺盛的生命力。

NFT將改變數字時代感知和分享價值的方式,
NFT充分保護了創作者的利益,讓創作者享受作品成長的價值,
NFT的影響力也將逐步延伸到傳統產業。

NFT的創新在?

提供了一種標記原生數字資產所有權
該所有權可以存在於中心化服務或中心化庫之外

NFT的所有權幷不阻止其他人視察它或閱讀它
NFT幷不是捕獲信息然後把它藏起來
只是捕捉信息然後發現該信息與鏈上所有其它信息的關係和價值

具備天然的收藏屬性和便於交易

NFT可以應用場景有哪些?

遊戲。例如,可用作遊戲中的寵物,武器道具,服裝和其他的物品。
2018年紅極一時的加密貓,給每個貓進行特殊的標記編號,讓它成為獨一無二的貓。

知識產權領域。 NFT 可以代表一幅畫,一首歌,一項專利,一段影片,一張照片,或者其他的知識產權。在這個領域,NFT起到的是專利局的作用。幫助每一個獨一無二的東西進行版權登記,幫助其識別專利。

實體資產。房屋等不動產等其他的實物資產,可以用NFT來表示進行代幣化。可以用作資產的流通等金融市場。

記錄和身份證明。 NFT 也可以用來驗證身份和出生證明,駕照,學歷證書等方面。這些可以用數字形式進行安全保存,而防止被濫用或篡改。

金融文件。發票,訂單,保險,賬單等。可以轉變為 NFT,進行交易。

我的作品是油画/雕塑/国画等实物作品,如何变成NFT?

绑定实物作品的艺术品销售,与数字艺术品销售的区别在于发布和成交两个环节。

发布环节:绑定实物的艺术品销售,需要将实物作品拍照、拍摄、或者扫描上传,格式为png(图像),或者mp4(录影)。除此之外,还须上传艺术家与实物作品的合影,该合影不会公开,仅作为创作者版权的法律依据。

成交环节:成交时,NFT中国会将作品的区块链Token转移给买家。同时,艺术家需要将实物艺术品邮寄给买家。运输费与保险费视情况而定,您的平台小二会与您沟通具体事项。

其他注意事项:如果您的实物作品已出售,您须立即通知平台将作品下架。我们会将NFT销毁或者发送给您指定的买家。如果您没有及时通知平台而造成作品重复销售,由此带来的法律风险,将由艺术家本人或艺术家工作室自行承担。

NFT香港協會提供的服务与佣金?

NFT協會為香港廣大藝術家收藏家提供一個可信賴的NFT藝術品協會,提供NFT作品鑄造、推廣、交易等一系列的服務。

NFT協會為收藏家解決了“購買難”、“展示難”的問題,並且用區塊鏈技術清楚地、不可逆轉的記載作品的創作記錄、歸屬記錄、交易記錄。每個作品擁有唯一的區塊鏈Token、不再擔心“贗品”問題。

區塊鏈技術發展至今,如雙刃劍一般有優點也有缺點。 NFT香港協會的初衷是讓藝術家和藏家們都能享受到區塊鏈技術帶來的科技力量,並且遠離“炒幣”等金融風險,希望真正做到區塊鏈技術為藝術品賦能,在藝術品領域的應用落地,讓科技推動行業進步,做一個健康、長久、有益於社會進步的藝術品交流平台。

為了保持平台發展,NFT香港協會在每次交易中收取作品成交價格的10%作為平台佣金。

關於作品銷售的關鍵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一:佣金及gas fee 自動扣除

您的作品在鑄造為NFT時,不會被收取任何費用(藝術家審核費除外)。當你的作品在成功售出時,將會被自動扣除少量的 gas fee 以及 NFT協會的平台佣金。 gas fee 取決於以太坊網絡的擁堵情況以及ETH的實時價格, NFT協會的平台佣金為作品售價的10%。

注意事項二:價格波動

NFT協會將作品發佈於全球最大的公鏈—— 以太坊。作品發售時,在部分平台將會以ETH結算。如果作品在某個以ETH計價的平台先被售出,那麼您的作品成交價格可能受到數字貨幣ETH的價格波動的影響。

舉例說明,作品發佈時間2021年6月17日,售價¥1,500, 此時ETH價格約 HKD 15,230.21。那麼,在以ETH計價的平台,將會以價格 0.0985ETH 標價(1500/15230.21 = 0.0985)。假設在2021年X月Y日售出,此時ETH價格為HKD 20,000, 遠高於發售時的價格HKD 15,230.21. 那麼此時實際成交價格為 HKD1,970 (0.0985 X 20000 = 1970)。在這種情況下,實際成交價比預期售價要高,藝術家實際得到的款項高於預期。反之,若在成交時ETH的價格低於發售時ETH的價格,實際成交價則會低於預期銷售價格。這種情況僅存在於作品在以ETH計價的平台先售出時,如果作品在NFT協會先售出,則無需擔心價格波動造成的影響。   如果您對價格波動非常敏感,您可以考慮購買反響期貨對沖風險。 NFT協會作為非金融機構,不提供該服務。

注意事項三:收款方式的選擇

您可以選擇收取數字貨幣或者港幣。如果您選擇數字貨幣,在作品售出時,我們將發送ETH到您的數字錢包。如果您選擇接受港幣,我們將匯款港幣至您綁定的銀行卡。請注意,如果您的選擇是數字貨幣,我們不對該數字貨幣是否能夠“提現港幣”負責。

NFT協會嚴格遵守香港法律法規,不為客戶提供數字貨幣轉港幣的服務,您的數字貨幣能否提現為港幣與NFT協會無關。

關於虛擬錢包

什麼是Metamask

它是一個 Chrome 加密貨幣插件錢包,只能在 Chrome 、Firefox、Brave、Edge瀏覽器中使用,讓使用者可以很容易跟以太坊的智能合約互動,也就是說 MetaMask 可以用來參加 ICO(Initial Coin Offering又稱為首次貨幣發行,是一種籌措資金的方式,一家公司希望籌集資金來創建一個新的虛擬貨幣或服務,就會推出ICO來募集資金,讓有興趣的投資人可以買入)。只支持顯示 ETH,但能保存其他 ERC-20 幣。

如何添加Metamask錢包

詳情步驟請查看鏈接

還沒有解決問題?

可以通過右方留言喔,我們會儘快回覆